• >
主页 > 白小姐图片最新 正版 >
白小姐图片最新 正版
20年前的超级乌龙:利物浦签了一名虚构的球员
发布日期:2019-08-07 04:45   来源:未知   阅读:

  在球员转会市场,“三人成虎”的故事几乎每年都会发生:某个转会传闻乍看上去太离谱,但如果许多媒体跟进报道,你也许就会信以为真,觉得很快就能下树了。

  先是有网友在阿森纳的一个论坛发了一条消息,随后英国媒体迅速进行大范围报道,让利物浦球迷都觉得俱乐部即将签约摩纳哥左边后卫迪迪埃-巴普蒂斯特(Didier Baptiste)。

  大家都知道,利物浦队史上没有巴普蒂斯特这号人,但搞笑的是,媒体笔下的这名“法国U21国脚”在现实生活中根本就不存在。

  巴普蒂斯特确实是一名法国左后卫,效力摩纳哥,不过他是天空电视台电视剧《梦之队》(Dream Team)里的一个虚构角色。然而在1999年,巴普蒂斯特却穿越到现实,成了英超转会市场的流量明星。

  《世界新闻报》(News of the World)曾经是英国《太阳报》的周日版,于2011年7月停刊,这家报纸以及颇有名望的《泰晤士报》、《观察家报》都爆料称利物浦将会签下巴普蒂斯特。

  你一定很好奇,这次“超级乌龙”究竟是怎么发生的?为什么来自球迷论坛的一条帖子,能够赢得那么多畅销报纸的信任?

  这件事当然有特殊的时代背景。二十年前,互联网还处于发展初期:维基百科直到2001年才问世,谷歌公司成立不久,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于2005年创立,就连天空体育网站的域名在当时都还在售卖飞行员手表和航空工具……

  所以当巴普蒂斯特加盟利物浦的传闻在网上传播时,舰队街的记者们也许为了抢先发布,没有求证消息是否属实。按照当时的情况,要想弄清真相,你需要花钱拨打俱乐部热线电话询问,收费标准是每分钟60便士(约合5.8元)。

  遗憾的是,在20年后的今天,人们已经找不到让媒体疯狂跟进的那条阿森纳球迷帖子。

  不过在电视剧《梦之队》的剧情中,左后卫巴普蒂斯特正在与哈彻斯特联(Harchester United)俱乐部对话,告知对方“一家由法国教练执教的大俱乐部”也对他感兴趣。当被问到那家俱乐部是霍利尔执教的利物浦,还是温格治下的阿森纳时,巴普蒂斯特微微一笑。

  大胆猜想一下,也许有球迷在那段剧情的基础上杜撰了一条转会传闻,然后将它发布到阿森纳论坛,引发了网友热议。一位记者也看到那条帖子,当机立断地为《世界新闻报》写了报道。

  根据《世界新闻报》的独家新闻,利物浦希望以350万英镑的转会费签约巴普蒂斯特,但面临着来自阿森纳的激烈竞争。“我们认为迪迪埃-巴普蒂斯特能够成为利物浦后场四人组的一个完美补充。”迈克-邓恩(Mike Dunn)写道,“他真的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球员,《世界新闻报》将会持续关注。”

  没过多久,《观察家报》、《卫报》和《泰晤士报》也都报道了巴普蒂斯特从摩纳哥转会利物浦的新闻——《卫报》甚至说巴普蒂斯特的转会费为100万英镑,并声称这是独家消息。

  当然,这些媒体很快就发现他们被骗了。“当我们在报纸上读到这条新闻时,我们和大家一样惊讶。”《梦之队》的一位发言人表示,“我们只能假设有人看了我们的节目,觉得剧情都是真实的。”

  你能想象吗?有人看过《梦之队》并对剧情信以为真,而舰队街的足球记者们却偏偏都没看过那部电视剧,甚至连巴普蒂斯特是个虚构角色都不知道。

  在《梦之队》的剧情里,巴普蒂斯特拒绝了来自霍利尔和温格的兴趣,与哈彻斯特联签约。巴普蒂斯特在效力哈彻斯特联的一年里出场44次,打进5球,但在赛季快要结束时却因为涉嫌参与假球而离开球队。

  当时的情况是:在哈彻斯特联的一场保级大战中,巴普蒂斯特故意罚丢了一粒点球……虽然哈彻斯特联最终仍然保级成功,但这名左后卫却被下了逐客令。